看什么哟

噫~

【忘羡】世间再无魏无羡 12

作者随缘更,请不要催更。坑品不保证,随时都会坑。文字功力不够深,还有一点玻璃心,打击请谨慎。

——————————————————

我存不住稿~嘤~


12、


聂怀桑捂着头上被自家大哥敲的新鲜出炉的包,欲哭无泪。



又看着和大哥相谈甚欢的蓝曦臣,不由得吸了吸鼻子:曦臣哥哥,你都不提醒我,别人知道你是个白切黑吗?



蓝曦臣把大概的经过讲给聂明玦听了,聂明玦在蓝曦臣边上的座位坐下,对面就是哭唧唧的聂怀桑,哼了一声道:“我倒不知道你有这个本事,说得挺好,继续分析。”



聂怀桑张了几次嘴,脸都快憋红了,憋出一句弱弱的话:“大……大哥,你坐对面……我看见你……就不敢说了……”



众人:“……”



聂明玦:“……”脸都黑了。



魏无羡又和江澄偷偷摸摸地说悄悄话:“真是一物降一物啊。”



江澄:“……闭嘴!人家走过来了!”



最终,聂明玦换了个朝向,坐在了魏无羡旁边。



聂怀桑拍了拍胸口,继续道:“之前我们说,魏兄未来可能行为出格了一点,但是本性很好,但是有人觉得魏兄成就过大,挡了他的路,那么除掉魏兄也是不可避免的。既然魏兄日后那么厉害,说不定还帮了不少人,立了功,对方必然不可能从武力上和魏兄对抗。那么只有一条路。”



“人言可畏。”



蓝忘机若有所思。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若没有此次奇遇,魏兄和我大哥几乎没什么可能见到,对方只能活在别人对他们的描述中。想要在人言方面做点手脚那是再容易不过了。”



“魏兄活得潇洒肆意,轻易不会在乎人家对他的评价,他知道自己要走什么路,该怎么走,这点风言风语根本影响不了他。但这是很致命的缺陷,说得好听就是通透豁达,说得难听,就是缺心眼。”



“缺心眼”魏无羡遭到了众人的围观:“……”



咬牙切齿。



聂兄,你真行,你真敢,我看你的胆子就是你大哥给你的!



“刚开始只是一点传言,但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到后来,不需要他们再故意添点火就会有别人主动把脏水泼在魏兄身上。”



“那么说回江宗主和江姑娘。”



“我在这里冒犯一句,江姑娘作为女子,对于这种牵扯上几个世家的事情起不了太大作用,所以应当是被天道分在了没有能力这一部分里。”



“天道选择我,是因为我日后有能力帮助魏兄。日后日后,这个日后里,为什么江宗主帮不到魏兄呢?修仙之人,身体康健,为什么天道会认为在未来的那个时间段里,江宗主帮不了魏兄呢?”



“然后我们再来讨论一下时间。之前蓝老先生说这是天道垂怜年纪轻轻却死于非命之人。”聂怀桑把年纪轻轻四个字咬的很重,“年纪轻轻,很有可能就是二十多,三十多岁。在那个时间,江兄就已经能护得住魏兄了。”



话外之音不言而喻。



魏无羡和江澄脸色出奇得差,魏无羡想要反驳些什么。



反驳?



怎么反驳。



如果说江枫眠可能因为想要锻炼江澄,或者是哪天心血来潮这种听起来就根本不靠谱的理由提前退位,那么聂明玦呢?聂明玦护着他弟弟护得那么好,聂怀桑也乐在其中,为什么聂怀桑会有了发展势力的想法?



聂怀桑醉意山水,他还乐得自己大哥给他遮风挡雨,自己好纨绔一世。



而聂明玦修为高深,鲜少有人是他的敌手,连聂明玦都出了事,江家能逃得掉吗?



聂怀桑的话已经很清楚了,最后一块遮羞布众人都默契地没有彻底挑破,但这事情背后显露出来的丑恶、苦痛悲欢,已经让这群还没有经历世事的半大少年感到胆寒。



很快,蓝曦臣和蓝忘机的脸色也开始变幻,惊愕地互相看了看,最后把视线投到蓝启仁身上。



同样的道理,那他们为什么能帮得到!除非掌权,否则,他们如何能帮得到云梦也保不住的魏无羡!



青蘅君一直在闭关,但他依然是蓝氏的宗主,再闭关个几十年毫无问题,在什么情况下他会在那时把权力交给已经是默认下代宗主的蓝曦臣!



怎么会……



蓝启仁沉默不语,眼中闪过一丝哀恸。



“五大世家,岐山温氏,清河聂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已经有三个世家被说到了,那么剩下来的两个,还有金氏和温氏。”魏无羡掰着手指数了一下。



聂怀桑眼睛一暗,拿起折扇敲了一下桌子,发出嘭的一声,让大家的目光又重新聚集在了他的身上。他语速飞快,前后颠倒,似乎是跟不上脑子转的速度:



“假设一下,三个世家,温氏野心渐露,对各大世家下手,江氏,蓝氏,聂氏力量被削弱,魏兄会想着复仇,蓝氏和我聂氏同理,魏兄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挡了别人的路,金氏向来左右逢源,对温氏不乏有讨好之意。假如魏兄的这个贡献是成功的,江氏是家,大哥绝不会谋害,蓝氏更不可能,金氏……金氏还没有说到……金氏,金氏……兰陵金氏……”



众人跟着他的思路想下去,越想越心惊。



聂明玦冷哼一声,打破了这场寂静:“这只是假设,不要随便阴谋化。聂怀桑!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少看点话本!跟我来!”



聂怀桑被揪着领子顶着蛋花眼拖走了……



这次,连魏无羡也没有开玩笑缓和气氛,大厅就此陷入一片寂静。



最后还是蓝启仁开了口:“聂怀桑猜测的并不无道理,无论是否是真的,只要有可能我们都要做好准备。此次你们听到幻听一事,我会对外说明,是误食菌类导致的,这个消息必须守住,金氏和温氏那里不能透露半点。”



江枫眠点了点头,对江厌离说道:“阿离,待会儿我就给三娘子传讯,让她接你回家,该说什么,我相信你都清楚。”



江厌离认真道:“我知道了,父亲。”



——


里面有很多地方逻辑不通,经不起推敲,所以大家看看就好,下次我再努力改进。

这里另外一个世界的时间线是金光瑶阴谋败露,魏无羡冤屈得以洗刷时。至于为什么另外一个世界会发出提醒,后面会说到。

评论(5)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