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哟

噫~

【忘羡】世间再无魏无羡 13~14

作者随缘更,请不要催更。坑品没保证,随时都会坑。文字功力不够深,还有一点玻璃心,打击请谨慎。


——————————————————

汪叽总算上线。


13、


蓝氏双璧和蓝启仁准备去找青蘅君,请他出关。



蓝忘机走之前看了一眼魏无羡,少年平时连走路都不肯好好走,现在却埋头沉思,勉强还算规矩了些。



犹豫了一下,蓝曦臣回头看向胞弟:“忘机,怎么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无事,走吧。”



蓝曦臣:“等我们见完父亲以后,你就去安慰一下魏公子吧。”



蓝忘机:“!”



“兄长。”声音隐隐有些急切,小心思被戳破带来的羞恼感让蓝忘机一时有些不冷静。



“忘机,你这口不对心的毛病要改改了,否则魏公子怕是还以为你在讨厌他。”蓝曦臣笑道。



他没有。



蓝忘机目视前方,心中却在暗暗腹诽,魏婴明明一直试图凑上来,一个人会对讨厌他的人这么做吗?



“忘机,魏公子天性活泼,很多世家公子都喜欢和他交朋友,但若是你一直拒绝他,他也会感到失望的。”蓝曦臣谆谆善诱,试图让自己的弟弟交上朋友,“不过你今日难得维护一句,我想魏公子一定很高兴。”



对,他是很高兴。



想到在议事厅内魏婴对他比的口型,蓝忘机被发丝遮住的耳尖染上一丝薄红。



——



魏无羡和江澄受到了来自老父亲江枫眠的拳拳爱护之心,被念叨了更多,出门的时候有些头晕目眩。



江澄死鱼眼,恍恍惚惚仿佛还能听到老父亲念经似的关怀:“父亲好能说啊。”



魏无羡一脸生无可恋,正要点头。



“和你一样聒噪。”



“……师妹,你找打啊?”



“魏无羡你喊谁师妹呢!”



习惯性地对骂了两句,两人都安静下来,在议事厅内遭受巨大信息量轰炸带来的焦躁恐惧感也渐渐消退了。



“江澄。”



“嗯?干嘛?”



“……不干嘛,就是喊一声而已,没想到你真应了。”



“滚吧,闲得你。”



魏无羡得令,立马滚远了。



蓝忘机找到魏无羡的时候,他正躺在溪涧边的一块大石头上,闭着眼睛,嘴角经常扬起的弧度也掉了下去。



虽然他知道这是因为睡着了的缘故,但回想起在议事厅魏无羡得到猜想后不可置信,脸色苍白的样子,他心里还是一阵难受。



他不由自主将目光投注的少年,分明是个像小太阳一样的人。



蓝忘机站在不远处,没有靠得太近,若是靠得太近,他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受控制的事情发生。



就这么看着就好,不会太远,也不会太近。



这样就好。



魏无羡醒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姑苏更深露重,太阳一下去凉气就开始扑腾上来,又是在小溪边,水汽带着渗入骨肉的冷气直往身体里窜。



魏无羡不由得哆嗦一下,连忙爬起来,却在转头不经意的一瞥看见了一片翩然而去的白色衣角,再一眨眼,却只能见到树影婆娑。



冰凉的水汽缠绕,一阵风吹来,似有隐隐檀香。

是错觉吗?这味道好像在哪里闻过。



额头传来一阵酸痛,大概是在这睡觉着凉了,魏无羡很快把那点疑问抛之脑后。



都这么晚了,也不知道江澄那个臭师弟有没有把师姐做的汤喝完。



14、


第二日,魏无羡便又要开始听学了。昨夜和江澄聂怀桑闹了许久,被守夜弟子当场抓包,他本想辩解说自己还未入学,没想到那名弟子更加能辩,言明子时已过,他已算是听学子弟,若不领罚,那就告诉蓝启仁。



他才不想被蓝启仁知道呢!无奈,魏无羡只好在江澄和聂怀桑藏不住幸灾乐祸的眼神中领了一遍罚抄。



“作为狐朋狗友,魏兄你一定要和我们同甘共苦。”聂怀桑如是说。



然后得到了一个砸来的枕头。



第二日,魏无羡哭丧着脸,左手搂着江澄,右手搂着聂怀桑,疯狂吐槽:“两个时辰,整整两个时辰!蓝老头的眼神就没怎么离开过我,我稍微动一下都要被他瞪一眼。哎哟哟哟~我的腿都麻了。”



“哼,谁让你昨天那么作弄他的,他不盯着你盯着谁啊?滚起来自己走。”江澄虽然这么说,但还是诚实地搀着魏无羡。



聂怀桑身量小些,不大有力气撑得住身强体壮的魏无羡,只承担了少部分重量,但也足够让他喘上一阵,他道:“但是江兄啊,这样一来不就没人顾得到我们了吗?”



江澄仔细想了想:“有道理。”



“没良心的两个混蛋,亏我以前还带你们好吃好喝。快快快,再搀着点,伺候好你们大爷,我就继续帮你们!”



三人今天不去膳堂用膳,而是选择在江厌离这里蹭饭吃,聂怀桑觉得自己的用饭质量顿时提高了好几个水平,甚至幻想,如果有江厌离做菜,就算一直待在云深貌似也不错。



然而在距江厌离的居所还有一段距离时,三个人却看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白衣不染尘,抹额飘飘,气质冷清。



这不是蓝忘机这是谁?



蓝忘机怎么会到这里来?似乎还和江厌离聊得不错(江厌离单方面聊天)



“诶,蓝湛蓝湛!”魏无羡顿时兴奋了,举起右手朝回头看过来的人挥了挥。



今日听学的时候没有见到蓝忘机,估计是蓝启仁依旧害怕魏无羡巨大的玷污能力,果断安排。但没有蓝忘机可以逗弄,魏无羡觉得自己上课都无聊了好多,还有那蓝老头叨叨叨的说话声,比安神香都有用。



说真的,蓝老头的讲课水平真的不怎么样,如果是蓝忘机来讲可能都比他有意思。



见蓝忘机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又转过去,和江厌离互相道礼,魏无羡忍不住跑了过去。



“魏无羡,你腿不麻了啊?”江澄忍不住低声说了一句,“真的是,见到蓝忘机就这么凑过去,也不看看人家理都不理他。”



聂怀桑展开折扇,扇了扇风:有戏。



至于江澄,聂怀桑果断地放弃了这个和他没有半点共同语言的吃瓜人。



魏无羡凑近了才发现蓝湛其实和师姐离得挺远,他快速在自己身上蹭了蹭手,飞快地搭上了蓝湛的肩膀:“嘿嘿,蓝湛,你这次不能再拒绝我了。”



蓝忘机面无表情,瞥了一眼他毫无站相的样子,略微张了嘴,想起昨天躺在溪边的少年,没有甩下那只爪子,改口道:“……云深不知处禁止站姿不端,禁止疾行,禁止勾肩搭背。”



魏无羡连忙道:“诶诶诶,求你了蓝二公子你别说了,昨夜我还被你们家门生抓到罚了一遍家规呢。”



蓝忘机面色平静,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



魏无羡摸摸鼻子,松了手,看向江厌离,展开一个笑容:“师姐~我饿了~要吃掉我还有江澄的那份才能好~”



从后面跟上来的江澄忍不住骂道:“魏无羡你要不要脸,每次师姐给你的都比我多一点,你还想抢我的!”



魏无羡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装得下装得下,尊老爱幼懂不懂?”



“我还是你师弟呢,你怎么不让着点我?”



“那就尊老吧,尊老尊老。”



“魏无羡!”



“师姐~你看看江澄,现在动不动就吼我,脾气那么暴躁……以后肯定没人要!”说完,魏无羡拔腿就跑,江澄果断追了上去。



江厌离无奈地摇了摇头,对蓝忘机道:“让蓝二公子见笑了。”



“无事,再罚一遍家规便可。”



江厌离看了看蓝忘机,突然笑了出来:“我听阿羡在家常说,蓝二公子执法严明,毫不徇私,今日一见,果真如此。”



蓝忘机似乎有些躲闪地垂下了眼帘,悄悄握紧了手。



“阿羡绝没有讨厌你的意思,相反,还是很欣赏你的。他看起来闹腾,性格肆意,有时也没规矩了些,但并不代表他讨厌守规矩的人。”见魏无羡呼喊求饶地朝她奔过来,江厌离笑了笑,“就算罚了他,他也不会记仇,所以蓝二公子大可不用担心。”



蓝忘机沉默片刻,点了点头道:“受教了。”



魏无羡和江澄又追赶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才停了下来,累得直喘气。



“阿羡。”江厌离笑眯眯地说,“刚刚蓝二公子让我带话给你。”



“什么话什么话?”蓝湛那个小古板居然还会让人带话了。



“家规一遍。”



伴随着这句话响起来的是魏无羡的哀嚎声和江澄的笑声。



“阿澄,你也是一样的。”



“啊?不是吧!”



聂怀桑在一旁扇着扇子:今天躲着大哥来这里果然是正确的!



吃完鸡飞狗跳斗智斗勇的一餐,三个人瘫在一边。



“阿姐,蓝忘机怎么会突然来找你的?”



“他没有来找我,只是刚好路过罢了,我便上去和他聊了聊,我这个做姐姐的,总得关心一下你们吧。”



“哼,他那么讨厌魏无羡,肯定没说什么好话吧。魏无羡,你惨了。”



江澄刚说完,就看见自己的姐姐用一种十分新奇,带有点不可置信的失望目光看着自己,不由得生出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阿澄,你……罢了,我会帮你的。”



“阿姐,阿姐?阿姐!帮我什么啊?我哪里要被帮了啊阿姐?”



——————————————————

江厌离:


我太傻了,真的,我单是以为阿澄年龄到了就会懂得别人的心思,没想到……我真傻,真的。


回去就和母亲说说罢。


 

江澄永远是蓝忘机(交友)追妻路上的一块巨大无比的绊脚石。



本场江厌离助攻Max,吃瓜Max聂怀桑。



两个人都看破了江澄的本质。


——————————————————

三尊结义前,蓝曦臣是怎么称呼聂明玦的啊?

评论(3)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