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哟

噫~

【忘羡】世间再无魏无羡 23~24

作者随缘更,请不要催更。坑品不保证,随时都会坑。文字功力不够深,还有一点玻璃心,打击请谨慎。


——————————————————

忙中抽空,等100粉加更。


23、


“魏婴!”



蓝启仁猛地站起来,神色大怒,气得胡子都快翘起来:“你怎还敢再提此事!简直本末倒置!”



魏无羡不怕他,反驳道:“我只是这么一说,而且我现在修炼得好好的,为什么非得去碰那条道?”



“启仁,你暂且先坐下。无羡还年轻,年轻人有些想法是好事。”青蘅君劝慰一番,终于让蓝启仁不甘不愿地拂袖坐下,他对魏无羡道,“其实你的想法,有很大的可行性。”



“兄长!你怎么也!”蓝启仁气急,一个两个都这样,魏无羡也就罢了,可青蘅君怎么也能如此附和,岂不是给魏无羡撑了腰,以后更要无法无天!



“可青蘅君,怨气使尸变,为祸人间,我们这些世家一直致力于消灭邪祟,若说要利用怨气修炼,这……可要被称作邪魔歪道了。”


聂明玦十分不赞同魏无羡的观点,眉头皱得要夹死苍蝇,如果刚刚蓝启仁没有那么快站起来,他也要忍不住斥责几句了。



青蘅君不慌不忙:“剑道,刀道,音道,哪一条道不是前人慢慢摸索出来的?大道三千,又何止三千?在新的一条道尚未成熟,尚未普及之时,都是大家眼中的歪道。”



“就像刚刚无羡说的,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世人利用灵气,却视怨气为穷凶极恶之物,这观念,着实狭隘了些。”



青蘅君一番话,让所有人都心有触动,蓝启仁其实也稍微有些赞同,但仍板着脸,做出不为所动的样子。



若是连他都动摇了态度,魏婴那个安分不下来的小兔崽子肯定会大受鼓舞去琢磨些有的没的,若是出了事,魏婴自己如何能担得起责任!



“但是魏兄,你日后应当是走了这条路的。”聂怀桑说,“你和蓝二公子的预示里都提到了乱葬岗。乱葬岗是个什么地方,走过去的每块土地下面都能挖出尸体,怨气冲天,连温氏都无法将其净化干净,是利用怨气修炼极好的地方。”



“所以我不觉得,预示提到乱葬岗是个巧合。”



24、


魏无羡在后山练剑。



随便胜在轻巧灵动,这与魏无羡的身法刚好相称。魏无羡不愿意在校场天天练剑,却乐得在众人面前展露一手,快意明朗,轻巧潇洒。



但是这些天下了课,他哪怕不去嬉闹也会来后山这片地方练练剑。



一套剑法练完,魏无羡收了剑,摸了摸随便剑鞘上微微凸起的雕刻,真心实意地哀愁了:“唉。”



昨日天色已晚,再讨论下去就要错过云深的晚膳了,虽说蓝家的几位没说什么,但看见青蘅君刚出关脸色不好急需补补的模样,众人也默契地暂停了,准备过两日再继续,顺便趁此时机把之前的一点猜想整理整理。



但魏无羡被怨气修炼一事勾起了兴趣,心里偷偷摸摸地想要去试试,被蓝启仁看了出来,提前没收了他的通行玉令,还特意关照了一下守山弟子,把魏无羡的画像传得人手一张,严加防守。



怨气一事可以暂且放放,但是……但是没有通行玉令他就没法去山下彩衣镇里喝酒吃菜了啊蓝老头非得把他逼的那么紧吗?!



魏无羡哀嚎一声,就地躺下滚了两圈,发泄心中的怨念。



他这两天吃草皮树根都快疯了,药膳再怎么对身体好,味道不好那就是在折磨人了。



“魏无羡——魏无羡你在哪?”一个熟悉的声音毫不顾忌地放声呼喊。



魏无羡一咕噜爬起来,分辨出声音的来源后朝那奔去:“江澄!你怎么来了?”



江澄瞪了他一眼,把他看得直摸不着头脑,皱着眉,声音颇有些不甘愿和怒意:“金子轩要回来了。”



魏无羡顿时想起了当众抹黑师姐名声的那个人,咬牙切齿:“怎么回事?那个金孔雀怎么会突然要回来?”



“这还是阿爹提出来的。你们还有赤峰尊这次前来云深根本没有藏着点踪迹,现在在云深也已经呆了好几天了,如果说一直说是探望生病的家人,金家和温家那边总会起疑,所以不如大大方方地放金子轩回来,就当回家思过一个半月。起码让金氏先打消疑心。算算时间,最多两天就要到了。”



“也行,就这么放他回家不是白白便宜了那个金孔雀吗?到了云深,哼哼~这次金孔雀他就完蛋了!江澄,这里有麻袋吗?不揍得他半死不活我就不姓魏!”



魏无羡放下狠话,却不见江澄同往常一样和他同仇敌忾,而是满脸忧虑和同情,隐隐有一丝幸灾乐祸:“蓝老先生说了,你们若是再打架斗殴,直接罚戒尺,至少三百下,然后扔去小路上跪着。”



魏无羡的表情有些崩裂。



江城仿佛没注意到似的,语气轻快:“蓝老先生还说,这次特殊原因,所以无论你犯多大的错,他都不会赶你回家。按蓝氏家规,该怎么罚就怎么罚,犯得多严重就罚得更严重。”



“所以魏无羡,这次我们可以一起回家了。”江澄满意地总结道。



魏无羡爆喝一声:“回家你大爷的!!!”



照这样,他哪里还有命回家!



————

评论(4)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