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哟

噫~

【忘羡】世间再无魏无羡 19~20

作者随缘更,请不要催更。坑品不保证,随时都会坑。文字功力不够深,还有一点玻璃心,打击请谨慎。


————————————————

这张更完后,彻底进入不定时更新,我尽量写,但是复习也得好好复习了。


19、


“那么接下来我们分析谁的?曦臣哥哥,要不先你来?”聂怀桑状似随意挑选了一个人。



蓝曦臣愣了一下,反应过来道:“正好,我和忘机都已经把听到的写下来了,怀桑,不如你读一下吧。”



聂怀桑点点头,将视线从蓝曦臣身上移开,接过纸念到:“何为曦臣?朔月,裂冰,不入尘。可否具体?火烧,遇人,列三尊。可否再具体?观音变,悲怒叠,泪出刃。仍是不解?三尊不存,闭关云深,已失半生。”



蓝启仁大惊,捏着茶杯的手紧了紧,他的大侄子居然也没有什么好结局,虽然没有失去生命,但是闭关云深……这怎么看都是效仿青蘅君!未来竟然发生了那么多事,世事弄人啊。



倒是蓝曦臣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什么感觉,未来也只是未来,一旦未来被获悉,那么就像走上了岔路口。



事在人为,活在当下,不负本心。



“朔月裂冰都是曦臣哥哥的灵器,不入尘……是说曦臣哥哥不入红尘吗?”



“这后面的火烧定不是好事,为人所救,这个人一定很重要,否则不会在简短的几句话里占到分量,列三尊……三尊……”



“后有故人变了初心,曦臣哥哥似乎对他很失望,大义灭亲,但受到创伤,此后余生都在云深闭关。”



“看上去都是字面意思,涉及未来的又含糊不清,现在知道的太少,也没法关联起来,直接下一个吧。”



蓝忘机走到聂怀桑面前,递过去两张纸。



“两张?”聂怀桑愣了愣,盯着那两张纸出了神,“你……听到了两个人的预示?”



“是。”蓝忘机顿了一下,看向魏婴,“一张是我的,还有一张……是魏婴的。”



至于关于魏婴的预示为什么没有告诉江澄,没有告诉聂怀桑,而是给了他,他不敢深想,只觉得情绪深处一片狂喜。



魏无羡顿时兴奋了:“蓝湛蓝湛,我就说我们俩能做朋友的吧,没想到我们以后关系那么好!”



蓝忘机不作他言,并不反驳。



“聂兄~快看看我们俩的是什么?”



“那我先读蓝二公子的。”



“何为蓝湛?抹额,忘机,避尘剑。可否具体?腿断,情缘,暮溪山。可否再具体?乱葬魂灭,梦回百凤山旖吻……仍是不解,问灵声断,魂归苍天终了憾。”



读着读着,众人就觉得不大对了。



什么叫情缘?



还有那个吻……是他们想的那个吻吗?



蓝忘机看着那么清清冷冷不染纤尘的谪仙般人物也会有坠入情网的那一天?!



听到后面,又是一个悲剧。



众人心中暗叹,前面越是缠绵难舍,温柔入骨,到后来人逝,过往的一切温存都会化为牛毛细针,刀刃加身,一点一点,稍有动作便叫人痛入骨髓,撕心裂肺。



“咳咳……蓝二公子似乎后来在暮溪山遇到了命定之人,但那人后来死在乱葬……乱葬岗!”聂怀桑想到了什么,突然睁大了眼睛,直接翻到下一张关于魏无羡的。



“乱葬、问灵……果然!”聂怀桑表情逐渐变得诡异起来,视线在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脸上转来转去。



就在大家疑惑不解时,聂怀桑清了清嗓子:



“江宗主,蓝老先生,你们大概要早点准备嫁妆和彩礼了。”



“……”



“噗!”聂明玦一口茶喷了出来。



20、


蓝启仁和江枫眠相顾无言。



他们面前分别是蓝忘机和魏无羡的预示。



不是没有一瞬间怀疑过蓝忘机是不是偷偷改了,但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江澄冷哼一声:“聂怀桑,你说,谁是嫁妆,谁是彩礼?!”



蓝启仁很是莫名其妙地看了江澄和魏无羡,义正辞严,理所当然道:“那还用说,必然是我家出彩礼,江家出嫁妆。”



“不,阿婴天资卓然,剑术奇高,在武力上不一定能分出胜负。”



魏无羡瞠目结舌,看着江枫眠江澄和蓝启仁就彩礼和嫁妆到底谁出争论了起来,稍稍提高了音调:“江叔叔,江澄,蓝老先生,重点不在这啊!那是未来,你们现在讨论这些有用吗?”


三人停了下来。



好像是的。



“不对,你们在说谁啊?我和谁?我好像没听清?”



江澄一脸恨铁不成钢:“你还天天撩小姑娘呢,撩着撩着翻船翻到到阴沟里去了吧!”


江枫眠叹息一声,宽慰道:“阿婴,不要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喜欢男子并不是过错。”



“诶不是。”魏无羡只觉得自己大脑一片轰隆隆的响声,“到底是谁啊?你们别打哑谜!”



“还能是谁?”江澄见他这一副呆傻迷茫的样子,忍不住骂道,“你天天盯着人家蓝忘机玩,人家不理你你还非要凑上去,现在好了吧,把人家勾得都想上你了!”



上你了……



上你了……



上……



聂明玦本想喝口水冷静一下,听得这糙言糙语,又是一口水喷了出来。



魏无羡大脑彻底死机:“蓝湛?那个小古板?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我!蓝湛!你应该对我不是那种喜欢吧?”



蓝曦臣很贴心地拍拍蓝忘机的肩膀,道:“忘机,你可是喜欢魏公子?喜欢道侣的喜欢?”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没说喜欢,也没说不喜欢:“兄长,这是未来之事,我与魏婴才相识半年。”



蓝曦臣悟了:自家弟弟脸皮薄,但肯定不讨厌,心里可能还有点感觉。



议事厅内一片乱糟糟。



一个温润儒雅的嗓音突然响起:“半年也够了,忘机,当年,我与你母亲可是一见钟情。”



蓝忘机和蓝曦臣立刻反应过来,起身行礼:“父亲。”



——————

评论(18)

热度(1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