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哟

噫~

【忘羡】世间再无魏无羡 16

作者随缘更,请不要催更。坑品不保证,随时都会坑。文字功力不够深,还有一点玻璃心,打击请谨慎。


——————————————————

放稿,还有最后一章存稿晚上放。


16、



聂怀桑这两天一直在和他大哥赌气,江澄觉得父亲在这里他应当表现得正经一些,于是拒绝了来自偷鸡摸狗的小伙伴的邀请。



明明蓝启仁顾着水行渊要去解决,有那么多的休息时间,但魏无羡竟然只能沦落到孤单一人。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魏无羡现在扒在山门口不肯上去,翘首以盼望眼欲穿了。



好不容易打听到今天温宁会来,他从早上下了学就在这里候着了,连午饭也没吃。



于是等乔装打扮后的温情来到山门口时,就看到一个双眼发亮、抱着山门口柱子、表情极其饥///渴,(略有点)很变///态的人。



温情下意识地把比她高的弟弟挡在身后,眼神警惕。



闻讯赶来的蓝曦臣就看到这么尴尬的一幕对峙。



“温姑娘,这位就是……魏无羡魏公子。”说完了,蓝曦臣自己都觉得想要尴尬地捂脸,不说为什么魏无羡会在山门口,就说这颇为……猥琐的姿态,任谁都要被吓到。



“叔父已经在等了,不如我们先进去吧。”



温情狐疑地看了一眼魏无羡和蓝曦臣,犹豫道:“……好。”



她不禁怀疑起了自己的自己把弟弟送过来的做法,传说中丰神俊朗,潇洒不羁的魏无羡……竟然是这——种样子的人,她这样算不算是羊入虎口?



温情又看了眼毫不掩饰动机跟过来的魏无羡和怯生生红了脸的温宁……



啧。



羊入狐口。



等温情一行人快走到蓝启仁那边时,魏无羡已经成功和温宁聊上了天,具体聊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你平时都干什么?”、“你姐姐怎么看起来好凶”、“你午饭吃了吗?”、“会抓鱼吗?”



而温宁也难得碰到有人不嫌弃他口吃、性格软糯,笑得眼睛中仿佛都有了星星,很认真地一一回答。



温情莫名觉得有些心塞,好不容易护着养大的弟弟就这么被他的新晋小伙伴拐跑了。



女大向外啊。



……好像有点不对。



温若寒这段时间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闭关,照往常来看,至少要一个多月才会出关。现在岐山管事的是温旭,而前段时间温家的几个附属家族闹出了点事,温旭正在忙,温晁近日新得了几个漂亮的侍女,沉浸在温柔乡里出不来。



三个人一时半会儿都没空找她,温情瞅准了这个时机,改头换面,一路上小心掩藏行踪,把温宁送到了这里。



她隐约感觉,这次弟弟听到的这个声音能带他们逃离岐山的束缚。就算不能逃离,把弟弟送到这里来结交几个朋友也是好的。



不过……



温情听着两个人用自以为小声,其实她和蓝曦臣都能听到的声音讨论一会儿怎么合伙抓鱼吃。



像魏无羡这种……一看就不着调的,最好还是少一点。



蓝启仁和他们说了几句话,确认了温情此次一来一回绝不会引起温家人的注意,温宁脸上也用特殊草药制成的敷料敷过,加上人皮面具,绝不会有人发现。



夷陵那边虽然没什么事,但是温家在周围布下了许多探子,族人又大多手无缚鸡之力,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温情决定立刻返回。



乖乖听姐姐说完了一些要注意的地方,温宁在山门口看着温情离开后,被魏无羡一把抓住,用在蓝氏家规边缘试探的速度走到溪边。



“温宁——那边,那边!”



“好、好的!”温宁学着魏无羡挽起裤脚,在浅浅的溪水里摸鱼,然而他不像魏无羡一样从小就在水里疯玩,一下没抓住鱼,反而差点滑了一跤。



魏无羡连忙扶住他。



温宁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魏公子,我、我不太会。”



魏无羡大手一甩:“这有什么关系,反正就是图个好玩嘛,来来来,我教你啊……”



两个人认认真真地在溪水里,一个教,一个学,终于抓到了两条鱼。



魏无羡找了个地方生了火,这个地方很隐蔽,前有高坡,旁有大树,又在溪边方便处理食物,他满意地掏出随便开始杀鱼,看得温宁一脸惊奇又欲言又止。



“魏公子,你这、这样,就用、用佩剑,真的……没关系吗?”



魏无羡挥了挥剑,把剑身上的血珠甩掉,随便又是一把干干净净可以用来耍帅的好剑了,他一本正经地开始胡说八道:“温宁啊,你看,随便锋利吗?”



“啊?随、随便?”



“对啊,这把剑的名字,锋利吗?”



“嗯……是挺锋利的。”温宁乖乖回答。



“对啊,这么锋利的一把剑,不用来杀鸡杀鱼什么的就可惜了。”说完,毫不留情地开始给另一条鱼去鳞、开膛破肚。



是这样的吗?



温宁仔细想了想,觉得魏公子是把他当傻子在哄着玩了,当然也不排除魏公子真心实意这么认为。



若是这样,那魏公子的思维……还真是常人无法理解。



两人找齐了香料,魏无羡又从怀里掏出了好几个油纸包,让温宁帮他一起抹调味料。



“你们,在干什么。”



清清冷冷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



魏无羡深觉今天真是没看黄历,看着自己面前两把插着鱼的剑,不知是该把鱼肚子里摇摇欲坠的香料塞回去,还是该把两把剑藏在身后。



……不对,这剑的长度藏到身后,岂不是会把鱼露出来,头上顶着条鱼,噫~真可怕。



魏无羡想着想着就不知道拐到哪条沟里去了,反正在蓝忘机看来,此人看都不看他一眼,只顾着低头看鱼。



而魏无羡身边,一个看起来很陌生的少年怯生生地挨着他,动作透露着一股依赖。



蓝忘机琉璃色的瞳孔中,一股幽幽的暗色氤氲蔓延,他不由得握紧了自己的手,把心中莫名其妙升腾起来的情绪归咎为对魏婴知错不改屡犯家规的生气。



“魏婴!”察觉到自己说话声中的怒气,蓝忘机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你们,家规三遍!”



魏无羡终于回过神来,连声道:“蓝湛?蓝湛!我错了我错了不要罚那么多嘛~我两遍都还没抄完你怎么就又给我加!蓝湛!”



小山坡上很快没了蓝忘机的身影,魏无羡叫道:“惨了惨了惨了,我好不容易才让他对我态度好点,他好像又生气了……不过这里这么偏,他怎么找到的。而且上次我犯了三条家规,就罚一遍,这次怎么罚这么多……哎算了算了算了。”



“那魏公子,这鱼……我们还吃吗?”温宁犹犹豫豫道。



“吃!当然得吃!蓝湛他都罚了我了,一错不二罚,不吃那不白白浪费了!来,我教你烤啊……”

评论(1)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