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哟

噫~

【忘羡】世间再无魏无羡 15

作者随缘更,请不要催更。坑品不保证,随时都会坑。文字功力不够深,还有一点玻璃心,打击请谨慎。


——————————————————

下个礼拜要模拟考试,准备复习,这是关乎我零花钱的大事❗❗❗

所以最近我会把存稿先发出来,然后,在月底前不定时更新。

顺便吐槽一句,考什么试,都是手机上做做的,作弊多容易。


15、


虞夫人收到传信后很快赶到了云深,魏无羡和江澄同江厌离说了一会儿离别的话。倒是虞夫人,一直用一种复杂奇怪的眼神看着两人,难得保持了沉默。



虞夫人此次前来,不仅仅是为了来带走江厌离,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温情发书云梦。



议事厅内,除了已经被虞夫人带走的江厌离,上次来的人已经全部就位。聂明玦干脆利落地拖着躲了他几天的聂怀桑坐到了他旁边,聂怀桑苦兮兮地坐端正了,不然他毫不怀疑大哥会突然一巴掌拍在他肩上。



“温情,温家的人?温家的人怎么会突然传信给云梦,还指名道姓是给你。”江澄戳了戳魏无羡的腰,“温情,听上去是个女孩子,你总不会又在哪里拈花惹草惹得别人都到家里来找你了吧。”



蓝忘机目不斜视,听闻此言,面色也无波动。



“诶,说不定是呢,但是我应该没有接触过温家的姑娘啊……奇了怪了。”魏无羡迅速躲开江澄的手,“干嘛碰我腰。”



“安静!”蓝启仁瞪了两人一眼,在这议事厅内也能如此吵吵闹闹,大开脑洞,听听江澄说的话,看来这魏无羡平时没少招惹小姑娘,从小就这么游走花丛,也不知道跟谁学的,(此处瞥了一眼江枫眠,江枫眠无辜脸),不学好!哼。



还是他的白菜好,看这气质,看这仪态,看这相貌,想必日后定能得许多青睐。



蓝曦臣看完了信上的内容,朝魏无羡道:“魏公子,你是否认识一个叫温宁的人?”



“温……宁?这个姑娘的名字也挺好听啊……”



蓝曦臣差点没被呛住,无奈:“温宁字琼林,是温情的亲弟弟。”



“哦哦哦,对不住对不住。”魏无羡连忙道歉,摸了摸鼻子,“但我没印象啊,光说男子就已经能排除我大部分记忆里的人了,更别说是温家的。”



江澄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就知道撩小姑娘,脑子里没点正经的。



蓝曦臣站起身,把信纸传下去,给每个人都看了一遍。



江枫眠道:“看来,真是未来之事。”



蓝启仁点点头道:“没错,但是按照我们前几日讨论的,为什么会是温家人?”



蓝曦臣回想了一下:“温情是岐山温氏的旁支,岐黄一脉的传人,医术极高,在夷陵一带颇有名气,行事作风和岐山一脉的大相径庭。所以我认为,她应当不会害魏公子。”



“但是信中所言,她想要让温宁和魏婴见一面,这不就是把人往云深送吗?虽然她和温若寒不一样,但是温家的人,不可信。”



“可信。”蓝忘机突然开口,大家都看了过去。



“为何?”



“信纸上没有太阳纹家徽纹。”



家徽纹用来定点位置,只要是温家的人都能查探到信纸去向。(私设)



“对,我也认为可信。”聂怀桑认真道,“我听说温若寒即将神功大成,但是身体却出了问题,因此特别看重温情,但温若寒在温情治疗期间,经常扣押她弟弟作为人质。所以我觉得,她把弟弟送来我们这有两个原因。”



“第一,就是为了能让温宁暂时脱离温若寒的掌控,蓝家家风磊落,她自然信得过,温宁也能受到保护,第二,把她弟弟送过来也未免不是在向我们示好。”



“况且既然温宁也能听到声音,温情又替他作掩护,那么我们应该稍微相信一下他们。”



蓝启仁喝了口茶,仔细思考其中利害关系。



“聂怀桑,我都不知道这些消息,你又是从哪里听到的?!”聂明玦有点生气又有点失落,弟弟长大了,都有小秘密了,还突然间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变得这么厉害。



“就……就就茶馆,酒楼……之类的……”嗫嚅道。



“这种地方听到的能当真吗?啊!”



“七七八八的流言是有,但是没人会在这种传言上做手脚啊。而且我又不是没去求证!”聂怀桑难得提高了点声音,但顾及到聂明玦就在身边,到底没敢太放肆,稍稍反抗了一下。



“求证?还求证!想亲自去看看是不是!你再敢乱跑,小心我打断你的腿!下午跟我去练刀!刀都不练,你长本事了你!”



聂明玦怒气冲冲,怀桑天赋不好这是真的,没想到胆子还这么大,居然敢去求证!练刀不好好练,若是哪一天他真的倒下来了,他这点武力,肯定会吃苦头的。



长年累月留下来的阴影让聂怀桑下意识地瑟缩,随后怔怔盯着聂明玦,眼神逐渐变幻,衣袖下的拳头越收越紧。



他突然爆发了,猛地站起来大声喊道:“我才不去!我这点天赋练了也是白练!而且有你在,我为什么要练刀!我不练不练不练!就是不练!!!”



说完聂怀桑就飞快地跑了出去。



“怀桑!”聂明玦突然被吼了一句,也是有点懵,但是反应过来后就立刻火冒三丈,站起身就想去追。



蓝曦臣连忙拦住了聂明玦:“明玦兄,先别去追了,让怀桑好好冷静一下吧。”



虽然说平时畏畏缩缩的聂怀桑居然敢在他以性格火爆著称的大哥面前爆发,但是想想也不是无迹可寻的,前几天在讨论的时候,聂怀桑就已经表现得出人意料,谈及大哥的未来时,脸色甚至有些可怕。



这些天也常常躲着聂明玦,嘻嘻哈哈的和江澄魏无羡闹在一起,表面看上去没什么问题,但也只是表面而已。



能忍到今天才爆发,这些天他心里肯定不好受。



罢了。



又是需要他这个万年和事佬登场的时候了。



蓝曦臣整理了一下表情,保持微笑。



因为聂怀桑这一举动,大家都没有心情再讨论下去,很快就同意了让温宁前来云深不知处。



——

我怎么越来越正剧了,果然我不适合写沙雕文。



最近看多了双聂文,不知不觉的就开始影响我,瑟瑟发抖。

不过放心,本文是兄弟情。

评论(3)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