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哟

噫~

【忘羡】世间再无魏无羡 5~6

作者随缘更,请不要催更。坑品不保证,随时都会坑。


5、


看着寄来的信纸上浅蓝色的卷云纹家徽纹,江枫眠终于感觉到了事情有点不大对,姑苏蓝氏向来严谨求实且阿澄的性子也较真,断不可能在这种事情上胡闹,于是他决定独自前往姑苏。



江厌离心系两个弟弟的身体状况,轻声细语地劝说父亲,让他带着他们俩同去。



江枫眠看着眼前真切关心着江澄身体的江厌离和毫不掩饰去看热闹目的的魏无羡,感觉自己头大了一圈。



上次阿婴去云深就已经让蓝老先生明里暗里让他带回去好好教教,可带回来这一个月,他感念其在云深受到规矩颇多,便稍微放纵了些,于是阿婴闹得更加天翻地覆,而阿离也纵着他,此次去云深,不如还是将阿婴留在那吧,少年人终归是要磨磨性子的。



这等事情他做不来,不如交给蓝老先生,想来蓝老先生虽然嫌弃阿婴颇多,但也公平公正,若不是与金氏嫡子打了一架犯了禁忌,蓝老先生也会捏着鼻子继续教下去的。



嗯,那就这么办吧。



江枫眠想通了,感觉肩上的担子顿时轻了不少,毫不在意蓝启仁得知此事后脸色会如何变化。



给虞夫人发了传信,又给姑苏蓝氏写了信传去,江枫眠便让两个人去收拾行李了。就这么一会功夫,他没瞧见自己放在身后桌上的信纸被一只手迅速拿走了。



花了半天时间安排打点一下家中事务,江枫眠带着两个人前往云深。



6、


魏无羡这几日已经逐渐习惯了受到天外传音的骚扰,他本就是个心大的,遇到这等奇事也毫不放在心上,很快就该吃吃该睡睡,把那每个时辰一句的问候抛之脑后,因此现在精力很不错。



江厌离虽修为低微,但尚可御剑飞行,只不过稍微慢了些。于是三个人带着几个门生赶了五天路,终于到达云深不知处。



一进山门就有门生前去通知,过了小半柱香时间,门生带着蓝曦臣一道出现。



“泽芜君。”几人礼道。



“江宗主,魏公子,江姑娘。”蓝曦臣还礼,面带微笑道,“这一路上舟车劳顿,还请各位去客房休息片刻。至于江公子,家中医师已给江公子把过脉,身体无碍,所以各位可以放心。”



“多谢。”江枫眠道。



“泽芜君,我不需要休息,我能去看江澄吗?”魏无羡笑嘻嘻道,摩拳擦掌,恨不得马上就去江澄面前炫耀炫耀师姐这段时日给他独一份的莲藕排骨汤,还要八卦一下江澄听到的幻音,问问他看了什么话本。



蓝曦臣笑了笑:“自是可以的,江公子受幻听之扰后,叔父便许他可以暂时不去兰室,但查明于身体无碍后,江公子又主动提出回去听学,算算时辰,现在约莫要下学了。”



江枫眠闻言,微微点了点头。



魏无羡心道,这江澄,能不听学这等好事居然还主动推掉,要是他,马上就上山抓野兔下山上酒楼。不过这小子在这吃了那么久的药膳,又没有人带着他改善改善伙食,肯定难受得不成样了,嘿,他魏无羡一来,又能带着他吃香的喝辣的了。



于是笑嘻嘻地和江厌离江枫眠打了个招呼,风似的跑了。



“魏公子,云深……”蓝曦臣愕然地看着魏无羡远去的背影,十分难以想象在这里听了大半年学的学子居然还有敢不受家规约束的,不过想想这人是魏无羡又释然了,无奈地摇了摇头。



罢了,有叔父在呢,又何必让他当这个恶人。



随后舒展笑颜,让一个门生带着随行门生去安排住处,亲自领着江枫眠和江厌离去往另外的客房。



这边,魏无羡轻车熟路地跑到兰室前,刚巧下学,学子们鱼贯而出,猝不及防看见身着紫色家纹袍的魏无羡,倍感亲切惊喜。



魏无羡不在的一个多月里,他们这群有贼心没贼胆的人顿时少了好几个胆子,连家规都不敢犯了,又少了个吸引蓝启仁的目标,他们过得可叫一个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如今魏无羡又回来了,顿时像找到了主心骨一样围了上去。



“魏兄啊,你这归家的一个月可真是开心透了,我们这群被你舍弃下来的人过得可真不咋地。”



“哈哈哈哈,那是,我一个人在家,莲藕排骨汤都是一个人解决的。带着几个师弟游船划水,可自在了。”



“魏无羡!你等着!回去我就叫阿姐给我做!”江澄看见魏无羡的欣喜瞬间被他毫不留情的炫耀转变成了气愤。



“江澄,别生气啊,我这不是又要回来和你一起同甘共苦了么?”魏无羡笑嘻嘻地搭上江澄的肩膀。



“魏兄,你真的要回来了啊?”聂怀桑握紧了手中的扇子,双眼放光。



“那当然了,过两天我就又可以带着你们上山下海到处玩了。”魏无羡拍拍胸脯,“放心,有我在,你们随便玩!”



“就等魏兄你这句话了!那我们先走了,你和江兄慢慢聊。”



魏无羡哼着歌慢慢悠悠地走在路上,江澄蹙眉:“又来了。”



魏无羡不解:“什么又来了?”



“幻听啊。”



魏无羡来了劲,嬉皮笑脸地道:“什么幻听啊,是不是‘世间再无魏无羡’?”



“你怎么知道?!”江澄惊愕大声道。



这下轮到魏无羡惊讶了。



“其实不光有我,聂怀桑偷偷告诉我他也有幻听,大概和我是同一个日子突然开始的。”



“哦,还有,据小道消息说,蓝二公子和泽芜君都出现了幻听,时间相差不超过一天,所以蓝家才这么急吼吼地发信给父亲。”



魏无羡说不更多话来,抬头摸了摸鼻子,喃喃道:“那我现在岂不是很出名?”



江澄忍无可忍,怒吼道:“你就不能关注点别的?”



——————————————————

小剧场:

江枫眠:我教不好阿羡。(笑)

蓝曦臣:我不愿做恶人。(笑)

蓝启仁:那都交给我来做是吧?!!!(暴怒)

——————————————————

总感觉写着写着就变正剧。

不,我要努力沙雕起来。

评论(4)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