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哟

噫~

【忘羡】世间再无魏无羡 3~4

作者随缘更, 随时都会坑,请不要催更

若有时间上的错误,欢迎提点。


此为轻松略沙雕无脑系列,不要强行纠错


3、


“你是说,你可以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



魏无羡颓丧地坐在医师面前,默默地点了点头,补充吐槽一句:“嗯,而且一个时辰喊一次。”



身后,江厌离和江枫眠一脸担忧。



之前,江枫眠趁着魏无羡发完疯,走进去叮嘱了几句,无非是好好带着师弟,不要瞎跑疯玩,照顾好师姐江厌离之类的,最后还隐晦地提醒,如果身体,特别是脑子,出了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不可忽视。



然后江枫眠又找到江厌离,提了提魏无羡的情况,于是魏无羡收获了比往常更加丰富的莲藕排骨汤。



除掉邪祟后,江枫眠想了想还是觉得魏无羡的状态不对,虽说小时候带回来的时候又瘦又小,身体不好,但是近几年养得很不错,身强体壮,瞎疯瞎玩,罚跪受罚,啥事也没有,一年到头都不用去见医师。



若是有了隐疾,照阿婴的性子也不会去看医师,不如趁此机会让医师把把脉,多查一查。



作出决定后,江枫眠赶路回了莲花坞,然而仅仅三天没见,魏无羡就已经一脸生无可恋看破红尘,即将魂归西天的状态。



于是连忙让江厌离在魏无羡面前假哭逼迫其就医。



效果还是不错的,看,魏无羡被迫坐在医师面前,乖乖坦述“病情”。



医师神色莫名,又问道:“这种状况已经有几天了?”



“三四天,晚上大约子时听到第一声。”



“确定没有符篆的作用?”



“确定确定我确定!我都把房间里里外外贴满了隔音符隔术符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符了,但我还是能听到!看我这黑眼圈,天啊!!!我再也不是丰神俊朗的我了!”



“咳咳……那么声音出现前几天有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摘莲蓬,打山鸡,在街上逛了逛,和一个叫……叫什么来着的姑娘说了几句话,最后喝了几坛酒。医师啊,该交代的我都交代了,我不会得什么绝症了吧?我这两天都没睡好,再这样下去我就要英年早逝了!”



“咳咳咳……慎言慎言,魏公子,我先给你开几方安神助眠的药方,你跟着小童去拿就好。”



魏无羡走了,江厌离微微皱着眉,轻声问道:“医师,阿羡他……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医师:“这样,你们先看看这个法子管不管用……”



4、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看着围坐在身边,又是企图帮他收拾房间,又是企图倒水买点心买酒的几个师弟,发出了来自灵魂的疑问:“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们来干嘛?”



三师弟面带微笑,双手背在身后,听得此话,脸上故作难过失落:“大师兄,我很难过,你怎能如此揣测我们对你的一片关怀,一片真心?”



“如果你们真的对我有心……那么能不能把你们手里的话本还给我?”



一语中的。



大的小的师弟都僵住了,脸色讪讪。



“说吧,拿我的话本干什么?”



房间里一片寂静。



一个糯糯的声音打破:“师傅让我们没收你的话本,让我们看着你不让你随便买新的话本,说是……”



几个人试图上去捂住小师弟的嘴,并且疯狂用眼神示意,奈何小师弟年纪小,他们几个眼睛都快抽风了,也不能领会其中的含义。



“怕你看多了话本瞎想,会得被迫害妄想症。”



语音清脆,干净利落。



魏无羡本就因为休息时间严重不足而显得有些暗沉的脸……唰得一下黑了。



三师弟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他的脸色,在心底发出一声哎哟妈呀,然后迅速回头,动作麻利地抢过四五六……师弟手里收缴来的话本,最后拖家带口似的把几个师弟全都哄出了门。



“大师兄这可不是我们的意思是师傅的意思而且看病应当听医嘱我们也是为你好啊!”



我就知道我不该去看医师!但是师姐都要哭了他能怎么办啊!!



去灭口。灭了这个医师我的名声就能回来了!



因为看话本导致幻想过深还有幻听,还有什么迫害妄想的,太丢人了!



对,灭了那个医师。



魏无羡气势汹汹,双眼发亮,提着一把剑准备冲向医师的住处,却听得主厅里江厌离的一声惊呼:



“什么?阿澄竟也有幻听?”



一瞬间,魏无羡扭曲的心灵得到了满足,就此升华。



他放下剑,抬头看了看蓝蓝的天空。



啊,江澄,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评论(4)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